無入而不自得 >>>這是什麼意思哩

剛剛在PTT潛水時看到有人寫: 無入而不自得

其實出處在 中庸 XD 大家看看就是在這::::::

出自中庸第十四章 :君子素其位而行

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

素富貴;行乎富貴;素貧賤,行乎貧賤;

素夷狄,行乎夷狄;素患難,行乎患難。

君子無入而不自得焉!



也就是說 君子無論在哪裡 處於何處 遇境有何變化 都能怡然自得之意

明白了吧? 唐老師講座XDDDD 到此結束

最近深深體會 中庸之道 凡事過與不及 都是不好的啊(嘆氣)

PS(舉手)我更換我的座右銘:::無入而不自得

天音:喂~~ 有沒有那麼容易換座右銘的啊?

夏日:阿咧 你管我 你管我 你管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