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時候 我媽嚴格要求我們九點進房間 無論你幾歲
我們家的房間不少 但是家中的三個孩子從小都是一起睡的

九點進房間要做什麼呢 ? 小孩絕對不會立刻睡覺 總要東混混西混混的摸魚
因此我媽買了非常多的故事錄音帶 以供我們在睡前打發無聊
不管你睡是不睡 你就是給我躺在床上不准出房間

記憶中 有什麼百科全書 床邊故事 小叮噹系列 奇先生妙小姐之類的
我們有個抽屜就是專門放這些不下百卷的錄音帶
每天輪流聽 到最後還用抽的 抽到哪卷聽哪卷!

一開始聽時 還是錄音機無法自動翻面的年代
聽完A面 抱歉 你還得自己再起床翻B面(笑)
沒多久 錄音機終於發明可自動翻面式的了

我小弟在小學時 常常九點進房間都睡不著覺 可以聽完一整卷的錄音帶
我跟小妹則是通常在A面第幾個小故事時就睡得不醒人事了

再長大一點 CD開始加入我們床邊故事的行列了
於是我媽換了CDand錄音帶合一的錄音機

故事也開始變成 那一夜 又一夜 又又一夜我們說相聲 相聲瓦舍 歡樂三國志 等等長篇故事
我們家三個反而變成睡前非得聽那些故事不成 就像連續劇 總得有個完結篇嘛

這個習慣終於持續停止在 我們分房睡為止結束了

但現在想起來 還是很開心當時我媽堅持小孩同房睡的法則
因為長大以後就沒有那樣的機會一起同房 一起聽故事 一起聊天

偶然間剛在網拍發現了 曾經聽過的某家故事錄音帶有出了CD版本
可能會在小孩出生後 趕快再去敗幾套回來吧 現在價格實惠多了 一套十二片CD也不過兩百元
當時曾經陪伴我們成長 睡前還增添許多樂趣跟知識的故事集 竟然還留存著
著實令我興奮 !! 雖然記憶中還有一些已經不在發行了 至少還能把握最後的尾巴

回憶是美好的 我希望我的小米果 也能繼承這樣的甜蜜
在壓力生活中 讓睡前也能甜甜入睡...重要的是保持這樣的美好 直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