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8/30SxS慎吾SP

注意事項︰
本次播送全集以英文播出,若有字面不太合的地方。
請裝作沒看到,你們知道我的日英語程度是非常…(毆)。
還有沒有每句話都翻,只是挑選重點部份(笑)。

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國家~日本。
今晚我們要來看看這個地方,我們稱它為︰JAPY TV。

(眾人掌聲)
香取︰謝謝,非常謝謝大家。你們都等不及了嗎?OK、OK。
(眾人掌聲)
香取︰我看到一些熟悉的臉孔在這裡,喔、還有一些新臉孔的朋友。
妳從哪裡來的?
觀眾︰我嗎?德州。
香取︰德州啊?Oh My!你喜歡喬治布希嗎?
觀眾︰當然囉。
香取︰妳得小心唷,當妳要走在街上的時候。
(眾人大笑)
香取︰Oh !你好嗎?
觀眾︰非常好!(笑)
香取︰這裡有一些事情,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其實,他是從中國來日本學習英文的。
(眾人驚訝)
香取︰為什麼是日本?答案是因為日本是世界上最多英語學校的國家。

當大家第一次來到日本最驚訝的會是什麼事呢?
就是為什麼日本會成為世界上最多英語學校的國家。
實際上,在東京就有四百所學校,
而整個日本有多過於兩千所的英語學校。
但是我們要討論的就是當日本人說英文的時候…

(場景轉為短劇地點是一家國外的星巴克)
(Mr.JAPY=香取)
店員︰哈囉,有什麼我能幫到你的嗎?
Mr.JAPY︰啊…請給我一杯咖啡。(緊張)
店員︰很對不起喔,但我們現在正在做新鮮的咖啡出來。
只要等待三分鐘就好了
(沉默三秒)
Mr.JAPY︰YES!
店員︰你還需要其他些什麼東西嗎?
(沉默三秒)
Mr.JAPY︰YES!
店員︰要不要一些今日推薦的餐點?
Mr.JAPY︰YES!
店員︰要多大呢?我們有S M L還有特別大的可供選擇。
Mr.JAPY︰YES!
店員︰一個特別大的嗎?
Mr.JAPY︰YES!
(之後無論店員推薦什麼,Mr.JAPY只會用一句Yes來答覆)
店員︰別忘了還有三明治唷!
Mr.JAPY︰Okay!
店員︰我想這些已經足夠了。確定全部都要嗎?
Mr.JAPY︰YES!
店員︰我會回來,請稍等一下。
Mr.JAPY︰YES!Okay!(Mr.JAPY正拿著手機照相)
店員︰謝謝你,這裡是你所點的餐點。
(桌上擺滿了一桌子的餐點="=)
Mr.JAPY︰Oh~Umm~!YES!(鞠躬?)

(場景轉為紐約市區街道)
(NIN=香取配音)
NIN︰你覺得許多日本人不能說英文的原因是什麼?你怎麼想的?
路人甲︰我覺得日本人的嘴巴太小了。對於英語不是母語的人來說,
他們在發音上就有些問題。
路人乙︰是因為舌頭吧。
路人丙︰也許是因為舌頭太短了吧。舌頭短的話,發音就比較困難了。
路人丁︰使用的機會太少,就算學習了也沒有,每天都沒有用它。
如果沒有每天用的話,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
路人戊︰你們能分出Light和Right的不同嗎?我覺得日本吃太多魚和飯了,
這是不好的事情。當你要說英文的時候。
路人戊的朋友︰這跟那沒關係吧?(笑)

●作者冰凍夏日●經作者同意轉載 ●非經允許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