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集播放至今,已經兩天過去了。

這兩天,四十八小時。我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般的,忽冷忽熱。
一下在冷水池裡,另一下又換去熱水池,再一下去了溫水池,轉換的空氣裡,我不得安寧。

再次為了一部偶像劇,好像回到了轉角時代,那是睽違已久的,不常看台灣偶像劇的我。
影子總是模糊不清楚的晃動著,但,確信回來了,這是屬於我的黑咖啡,既苦澀又不加任何糖份的咖啡。

生活與貼近人心的戲,一直是我選擇戲的第一要求,不加添那些不天然的成份,只求最原始的味道。
看著馬揚騎著腳踏車出場的模樣,好可愛。是我對陌生的何馬揚在心裡說出的第一句評語。
這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傢伙。「我是一塊璞玉!!!」帶著美味的笑容喜悅,迎出了第一集的開端。

接下來,鏡頭帶我們看向了一個地方。

她叫常百惠,一個被受疼愛的千金,在遇到了父親公司倒閉與父親因病辭世的雙重打擊之下。
與父親嚐遍天下數不盡美食的她,首次嚐到孤單與無助的味道。
面臨找工作的困難,加上連續六次面試工作屢次失敗。就是連普通人都撐不下去的難堪,更何況是常百惠呢?

「我真的什麼都不會做嗎?」
「我從來沒想過沒有爸爸的日子要怎麼過。」
「好像我除了吃之外就沒有其他才能了。」

他叫方織田,一個被稱為活火山的法式料理主廚,因為小時曾被母親遺棄在餐廳裡,導致長大成人後的他。
既孤傲又冷淡,在這種環境的壓迫之下造就了現今的他,把料理認為是最能讓他可依靠的東西,不似人的不信任感。
自以為是的封閉了整個世界對他的關心,卻在這個時候遇見小笨蛋,一個他嘴裡說情緒化的產物,名叫女人。

「我的湯沒有特例,每一天都該是在同一個用心底下所生產出來的湯。」
「我廚房要的是助手,不是多一個水龍頭。」
「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資格進入專業的廚房,除非你能證明。」

當冰山碰上鐵達尼號,當冰男碰上火女,兩者之間最強烈的對反比著。

除此之外,首集之中暗藏許許多多有趣,瞿導卻不講明好叫觀眾自己尋找自己要的美味祕方。
裡頭的個個臨演好似真人演出一樣的高水準,把整部戲前中後段串場的剛剛好。

餐廳前負責帶位的服務生與馬揚的冷面笑匠對談。
百惠的房東太太在淹水時台灣語親切流暢的對話與大賣場時被百惠不小心給砸到頭的歐巴桑們。
一支名叫開南的棒球隊,一個可愛的小弟弟,幾個男生為了百惠吃東西時的模樣問老闆:她吃的是什麼?

一位溫暖似百惠爸爸一樣的LITTLE BEAR老闆和他可愛的女兒。
救護車出現在織田與馬揚初次對談的街口旁,上面載的是病危的百惠爸爸與百惠。
警察們抓織田和他朋友擺的烤羊肉串攤,逼真的只有大聲叫沒有真的抓了他們。(台灣警察伯伯們就有這麼和善)

看過這麼多料理,電影,偶像劇,說實在話,我自己本身很喜歡這樣溫暖人心的題材。
早前看了料理絕配,同樣讓在散場時讓我與好友帶著微笑與肚子餓離開戲院,而心竟是熱烘烘的跳著。
我不否認,美味關係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與不足的地方,像曾有人提首集節奏與長度過慢不明確。
這樣的台灣偶像劇,帶給我第一夜的感受,就像那晚看完料理絕配的感受,嚷嚷著說電影DVD出來時,一定要捧場一下。

我不怪收視率,我不怪宣傳多寡,我不期盼多少人與我有一樣的看法,我不去在乎敵對戲的高低。

四十八小時後的我,一共看了三次美味關係,狠狠地細細地正在品嚐我的第二杯黑咖啡。

「吃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吃飯不積極,思想有問題。」

柴姐,妳不是鹹魚,我也不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夢想。


就讓我們這次為美味關係鋪上一條咖啡格子色的餐巾吧?
再一起互相和對方說聲: 開動了,這是屬於我們的美味關係。


by 冰凍夏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