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醒過來,發現愛。<第二回>

在這裡發現了不同的愛

(第二集觀後感 內有雷 勿踩 若引自暴不負責)

「體會我所看到的事物,體會。」-- 許樂。

第二集的主線比較第一集的份量部份的話,大都在女主角能賢身上,妍希姐第一次戲劇演出是在換換愛裡擔當女配角江小南。
一般大眾可能對她還沒有比較深的認識,原先我並不期待換換愛的江小南,畢竟以戲份來說,小南只是一個算插花角色。
但是,妍希姐第一次黑馬的出演,卻深深吸引著不是為男女主角而來的戲迷們,
無論是小南姐的大方自然或是小南姐有義氣挺朋友的演技。
再再為妍希姐初次螢光幕前的表現,加添不少分數與掌聲,可以說獲得滿堂彩。

我一直記得高中時的戲劇學老師說:一個好演員,一個成功能讓觀眾記下角色印象的演員,不是你去挑角色,是角色來挑你。
無論擔綱的是要角還是配角,甚至於是俗稱跑龍套的角色。一集長約不到五十分鐘的連續劇裡,有時候只能分配到不到三分鐘的畫面。
那時候,若能精準地表現出這個角色的恰如其分。無論出現的時間長與否,同樣能成功打入收視觀眾的目光。
江小南與陳妍希,彷彿就是一個這樣的關係互相地交錯著。

對於一個新人來說,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

「天氣預報說,今日天氣晴,因為你只留給我背影,所以,在我的眼裡下了場大雨。」-- 許樂。

轉回看這裡發現愛的能賢,脫去原先活潑有男孩子氣息的小南,換上漂亮加上勤奮的美女能賢。
也許是因為整個劇情鋪陳的關係,到現在還不能體會能賢是個什麼樣子的女生。
有時候,我們會有錯覺認為是演員的詮釋方面不佳或是因為本身對戲劇方面的底子不夠深,導致於很多角色沒發揮應該有的效果。
比起男主角許樂,能賢這個部份總覺得哪裡稍稍還不夠足份,在我的記憶裡想不起來怎麼描述這樣的女生。
如果女主角的個性能再多些鮮明一點的表現就好了,當然,才播出第二集而已,也許這是編劇們故意鋪的梗也說不定。

大家可以持續關注能賢的進步與動向。
希望是個讓我們忘了江小南,覆上新的新印象一一潘能賢。真的不 "能" 就這樣 "賢" 下來。

第二集裡頭,安排出場的明星終於穿插著出場,有趣的是每一車被許樂載到的乘客都各有個的小故事。

大家耳熟能詳的香港演技派資深演員曾志偉。
憑著《雙城故事》和《甜蜜蜜》曾經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殊榮。
他能演能主持能搞笑的形象,在香港市民當中已經注入不可或缺的大哥形象。
雖然第二集中他出現的場次,充其量就是出租了一台計程車給許樂使用,但讓人有眼睛突然為之一亮的新鮮感油然而生。
能夠請到曾志偉大哥,真是個挺不錯的主意呢。

曾志偉出現沒多久,立刻安排吳宗憲緊跟在後頭,一次給觀眾兩個大暴點。
相信大家對吳宗憲大哥的認識,所以我也就不再多次介紹,免得我打到這裡也挺累的。*笑
不過可能因為吳宗憲的綜藝性太強了,我老是不由自主覺得這一段像是仔仔跟吳宗憲在上綜藝節目,整個被影響到。

「都市叢林裡面,就像個獵物一樣,被獵物追逐。」-- 許樂。

屈中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認識他,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曾經在流星雨道明寺篇中,
與言承旭有不少交手過招的部份,那是我第一次發現除了像剛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太保大哥以外,
曾經穫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與金鐘獎《單元劇男配角》,可以說是金馬影帝都不為過的。
他的演技自然且撼度人心弦,推薦大家去看流星雨道明寺篇,屈中恆大哥的精彩演出,正因如此他得到最佳單元劇男配角。
一個對致力於台灣電影電視圈也相當有貢獻的演員。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所有人的人生好像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有趣。」-- 許樂。


某一天,醒過來,發現愛,人潮擁擠,在這裏等你。




以上為冰凍夏日對這裡發現愛的第二回感想。不代表任何立場。
請勿在未告知夏日之下轉載本文。如果因為夏日的文字讓您覺得怒不可遏。請當作我是看戲的傻子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