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星星 盼月亮 盼太陽 連小草都被我盼到生出了一大堆小小草

雜草叢生中

終於這部好戲 就像黃金湯一樣 經過織田大廚那雙手 細心攪動著 香味漸漸地滲透整個廚房

我得說 我真的餓了... 而 我的筆 也很久沒有動過 筆墨 乾了


不曾有哪部偶像劇 可以讓我這樣邊餓著肚子邊七上八下地等著
一部戲上檔 再一部戲下檔 上上下下交互相錯的中間 找不到美味關係的影子

曾經要以為 它 就要這樣難產在維尼熊導的廚房裡了
我差點想把LITTE BEAR的招牌通通一次拆掉

順便大罵一聲:是誰害我餓肚子的 是誰頻頻說有黃金湯的??

日劇版的美味關係 是我約在十年前左右看的 應該是九六年吧 由中山美穗和唐澤壽明主演



自此 我愛上這對冤家 女主角不免於俗的笨手笨腳但執著的可愛動人
男主角暴燥不讓任何人接近他的內心 卻這樣遇上一個美麗純真的女生
當冰山碰上鐵達尼號 當冰男碰上火女

很老套 很理所當然的故事 可我愛

經過十年時間的洗禮 這個故事依然堅強不摧 再次讀來 還是感動萬分
不由得 希望織田和百惠一定要恩愛的快樂結尾 如果沒有 我會把電視砸了 把漫畫書燒個精光

一個接著一個的人生小故事會接二連三地 在這家小餐館隨著好吃的料理一起上菜
法國料理和其他國家的料理 不同之處 它是需要整間餐廳的搭配
廚師 甜點師 食客 服務生 經理 葡萄酒師 多方面的配合 甚至於連 裝潢燈光都得一一擺定位

成就最完美的法國料理 讓人從溫柔的百惠身上 把料理重新再配上愛的暖意

對於我來說 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美味關係 我所熟悉的織田與百惠是十年前的那個版本
陌生的卻是新的組合 仔仔和佩岑的新配搭 期待這個組合是令人感覺到不同味道的菜色

創造屬於我們自己口味的美味關係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祕密 漫畫的作者槙村怜說:
百惠這個名字 是取自"百般的恩惠" 是百惠的父親 希望她能夠是個被受疼愛的小公主 才取這個名字的喔

一次的感動 還不夠呢
不如你和我親自來挑選來烹調這份愛的料理

九月十六日星期日晚間十點整 記得打開華視頻道 (最好你已經吃過晚餐了 紅茶 蛋糕當消夜)

還在門外徘徊找不到路嗎? 淋了一身雨不曉得今後該往哪裡去嗎?


門燈亮了


LITTLE BEAR 大門已經敞開


進來吧 我與美味關係 在這裡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