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 就是這個男人
讓我開始看日劇的契機 看日劇已經有十年多了

從國中到現在 我曾經無聊的數過看過的日劇 目前約有快三百部左右

而害我陷入這一切的人 可怕的根源來頭 就是這位木村先生
都是他演了一部姐弟戀 都是他說什麼DONT WORRY, BE HAPPY
都是他玩什麼彈力球 都是他愛彈蕭邦的敍事曲

都是他 全是長假惹的禍

從此之後 害我踏上看日劇的不歸路 害我變成人人口中的哈日族
我不哈日 我哈日劇 我哈這個男人.......
我更哈那位編劇 她就是日劇戀愛之神編劇北川悅吏子

她製作很多日劇都是我很哈的劇集就像
最後之戀的中居與常盤 over time的反町與江角
美麗人生的木村與常盤 love story的豐川與中山
orange days妻夫與柴崎

可以說如果沒有北川悅吏子就沒有愛情白皮書就沒有長假
就沒有捧紅起來的木村拓哉 北川老師的每部純愛戲劇在日本播放時總是能引起很大回響
即使現在的日劇已經不是朝這類型在走 但每每只要提及起經典日劇
人們總是能談起這幾部令人感動讚賞不已的日劇

小南對瀨名說過----

遇到失意的時侯
就把它當作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假期一個悠長的假期吧!
在這假期裹應好好地鬆弛身心好好享受一下上帝賜給我們的生命吧
別擔心 Don't Worry Be Happy 一切都會轉好的
上帝是會好好的給你安排一切 當悠長的假期過後 就會是機會的來臨 人生的轉變。

一個被未婚夫在婚禮上落跑的新娘兼三十一歲的過氣模特兒
一個彈琴被說沒有感情的音樂系畢業生兼兒童音樂教室的老師

一群失意的人在人生道路並不氣餒

錯過這場姐弟戀 我認為這十年沒有任何一對姐弟戀能超越瀨名和小南

這全是長假惹的禍 如果沒有長假 我就不會迷上看連續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