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發現了不同的愛

(第一集觀後感 內有雷 勿踩 若引自暴不負責)

「如果我不在電腦前,就是在往電腦的路上。」-- 許樂。

從夏日眼裡看許樂。

像是被一一貼上標籤的商業化,拿出自以為很懂的口氣說:還不就是那些陳腔爛調的偶像劇。
要不,就是執著自己所熱愛的歌手明星偶像,在劇本裡的出現集數與能見度高不高。

請問,難道偶像劇就不能是好戲嗎?
請問,能見度高不高跟戲本身好不好有關嗎?

身為台灣偶像連續劇三大導支持者的夏日,最關注的事情就是有沒有好戲在轉動。
在夏日小小歪嘴雞的眼裡,一部戲有三大構成要點:好導演、好演員、好劇本。
最後還得加上一個:叫做 好觀眾。

好觀眾,如今已經不知該從何而尋求了。
大家追求的速食愛情,沒想到竟也傳染進了連續劇裡。

第一集男女主角沒有瘋狂的一見鐘情,會被大罵無聊,節奏真慢。
第二集男女主角沒有互相討厭對方,男的不壞,女的不愛,會被唾棄說:沒個性的故事。
第三集男女主角若沒有王子公主般的美夢故事,直接就拖離現實說:轉台算了。

速食化,連熬碗黃金湯都等不及了? 成功驗證,心急喝不了熱雞湯的恐怖謠言(?)

幸運的劇組們,可以找到好伯樂來支持他們辛苦成果的千里駒。
但絕大多數的劇組,只得拼死拼活的在眾多戲之中,殺出一條自己的血路。

於是,管他戲好看難看,偶像當紅最重要。
管他演員演得好演得不好,收視第一鞏固冠軍最重要。

我看戲從來不先看人,因為唯有好的演員能夠讓我忘了他是誰,純粹只記得這一刻他所詮釋的角色活出生命來。

我不得不說。

許樂,他做到了。

這個他,不是言午許的許先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仔仔周渝民。
其實看戲這幾年,我常在注意仔仔的動向,但我總是以他是演員的眼神看他。
在這部新戲裡,有別於其他角色的模式,我看見仔仔從影以來最有誠意的演出。

留言寫下告訴小編說:我真的快要哭了,是淚流滿面的想哭。

從第一部《流星花園》《流行花園Ⅱ》《貧窮貴公子》《來我家吧》《戰神》《狂愛龍捲風》
直到最近幾期的《深情密碼》《美味關係》。

仔仔在戲裡的演技,讓人有種他好像突然找到亮光的感覺,以前不是覺得他口條有問題,就是發現動作的生硬不自然。
在《這裡發現愛》第一集當中,仔仔演技充份的讓人忘紀他叫做周渝民,而是深刻潛入他是許樂的角色裡頭。
我一直轉不過來,現在總是以許樂來稱呼仔仔,親愛的仔迷們,我只是迷失了一下子,請不要介意。

「我是許樂,我不在,請不要留話,如果你要留話,最好不要留廢話。」-- 許樂。

說完了主線許樂,能不能讓我稍稍大大方方稱讚一下安婕和整個編劇團隊呢?
從轉角遇到愛直到這裡發現愛兩者之中很喜歡她們自己製造的故事花火。
沒有固步自封地跟隨日劇的腳步,寫出自己的故事,讓看故事的人覺得,這是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就像一瓶才剛剛擠出來的牛奶,味道雖然不是最甜的,在喝下後卻最有獨特的滋味。

看見許許多多已經和我一樣先"落跑"的人們,偷偷地在私下聊著自己對這部戲的期待與評語。
很高興,這就是所謂的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傻歸傻,樂在其中,不亦樂乎。

在許樂的故事一開頭裡,他有個專屬於自己的戀人。
在許樂的幻想裡面,她是一個深愛著他的女人,他為了她也能丟掉性命。
可悲的是,他卻不能選擇與她在一起廝守。

「是誰說過,不管我走得再遠,都會在下一個轉角等我。」
「是誰說過,會帶我衝出所有的黑暗。」
「是誰說過,唯一可以拆散我們的,只有上帝。」


請原諒我,必須徹底的轉身,愛情,再見了, 幸福,我告退了。
=
=
=
=
=
停電了。
老梗。
無聊。
爛。
=
=
=
=
=
對了,特別感謝林合隆導演。
以前總認為您的拍攝手法,有許多地方因為速度的加快,讓我很不能苟同。
而這次發現許多驚喜,沒有了華麗的鏡頭,只有樸實的畫面,沒有了總是讓男女主角貼很近的三百六十五度大轉圈。
留下了一鏡到底跟拍許樂發神經質的鏡頭。那一刻,發現導演也能夠捨棄舊有的,讓觀眾每次都能找到戲裡才有的寶藏。

謝謝您,我想,這部戲有您一起參與,加添了不同的風味。

第一回感想,最後一句送給我最親愛的姐姐小編,永遠最挺妳。






某一天,醒過來,發現愛,人潮擁擠,在這裏等你。




以上為冰凍夏日對這裡發現愛的第一回感想。不代表任何立場。
請勿在未告知夏日之下轉載本文。如果因為夏日的文字讓您覺得怒不可遏。請當作我是看戲的傻子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