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25
R: [寶寶] 小人購物清單建議
在 2012年6月17日0:27 由 Tammy Tang(網誌)

看完這篇也手癢分享一下我家之前的購物心得

註:只是建議 最好先檢視自己需求
註二:女兒目前是11M6D
註三:女兒是全配方奶的小孩 以下建議購物清單為配方奶寶寶
註四:每個人的育兒觀念不同 沒有對錯 請互相尊重
=======================================================
最近好多米果媽咪的同學 朋友都正在懷孕期ヾ(*´∀`*)ノ
所以新整理了這篇文章 且也隨著米果長大(目前1y8m18d) 於是更正了新的內容!

=======================================================


奶瓶:
貝親玻璃瓶 五大兩小 既然要買奶瓶就一次買大容量的未來也可以喝
買兩個小的新生兒時期很好用 長大了可以當喝水或喝果汁使用

奶嘴頭:
省一點可以直接買大SIZE 我家是用好幾個月後來才換M號

奶嘴:
不需要買什麼幾階段性的 一個好的奶嘴 小孩自己會挑喜歡的 我女兒是貝親第一階

奶瓶蒸氣消毒鍋:
買培寶的就好用 操作簡單方便 一轉就蒸氣消毒烘乾一次到位

黃色小鴨紫外線消毒箱:
小孩開始副食後奶瓶用量減少就可以換這台使用 消毒餐具也很好

調乳器:
買的是baby city 只要有恆溫控制 溫度可選就行了 配方奶爸媽必備
半夜起來泡奶也不用熱水冷水再那邊試 一定要購!

熱水瓶:
基本上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單手出水功能 當你一手抱小孩一手還要泡奶時 !
再好一點的新生兒時期有一鍵可按保持泡奶恆溫也很讚!

蔬果清洗劑:
用來洗奶瓶乾淨又無毒很不錯

幼兒洗衣精:
只使用到6m 再來就跟大人用一樣的了 不會特別買

固齒器:
買一兩個喜歡順眼的就好 綠色小花或黃色小花固然不錯 但小孩也不一定買單
也不需要買什麼 蘇菲... 通常買蘇菲都是爸媽喜好成份重 省點錢啊...

紗布衣數件:
有很多種款式 但不用太多6m以前長的太快 新生兒更是一個月穿不下
上衣最好買袖口可以反摺當手套的 一衣兩用
手套這種東西很難包得住 就跟腳套一樣 不需要買或多買...

漂亮的衣服 成套的 有幾套王牌裝出席滿月酒 拜訪穿即可 其他都不用
新生兒通常都是在房間裡渡過的 買太漂亮的衣服不是沒機會穿就是放著等送人
6m以後真的可選擇 CARTER'S 由其是old navy 好穿又好洗 我家有兩件包屁
上頭標榜6m-12m 真的到現在11m都還在當睡衣穿 下擺一樣扣得住!

小心卡特有很多仿單流入市面喔 買的時候要小心 真品跟仿單質感有差!

嬰兒床:
如果你房間夠大 建議購入一張嬰兒床 最大size 睡到兩歲都可以
當然這關乎到你有沒有辦法讓小孩睡嬰兒床上 也是有派人說嬰兒床沒用
但是我家在新生兒時期 是買了combi餐搖椅(新手媽咪都是買名牌= =)

餐椅:
餐搖椅幫我渡過我女兒前三個月最難哄入睡的夜晚 晚上她都是睡搖椅上頭
當她睡不下時我才換回嬰兒床讓她睡 餐搖椅並沒有留下
加買了便宜又耐用的ikea餐椅 七百多塊就有了...小孩放在上頭很好餵食
好清洗又好搬運 我都餐廳客廳搬來搬去給她吃飯

summer 和費雪餐椅都有買過 都轉賣掉了
原因是 前者盤子跟椅子分離
後者是嫌麻煩綁帶子 裝盤子還會夾到手

壓到了最後一根稻草 孩子越來越大
根本不需要自備餐椅 有種totseat餐椅巾很好用 y拍一條三百多就有了
(過渡期 很快的小孩根本不會讓你乖乖綁在上頭!)

遊戲床:
欣康遊戲床 也有派人說不要跟小床合併使用 理由是太軟
我家是4m左右購入的 一開始讓她習慣在遊戲床躺著 趴著
現在已經自己到遊戲床裡頭玩玩具 我如果要去洗澡或離開一下子 就丟她在裡面
(過渡期 小孩大了以後會想爬出來甚至於根本不願意在裡面 請自行檢視需求)

X件床包床組:
要省錢絕對不要買 只滿足媽咪的幻想xD
吐奶好用的是----準備多條小毛巾鋪著當枕頭用 一吐奶就可換 又不弄髒床
否則你會洗床組到哭到卡慘四.....

新生兒根本不睡枕頭 真的想買 買家樂福那種有洞的一兩百就有了

洗澡:個人認為小孩一歲以前用清水洗是最好
這裡就看個人決定了 有些人覺得清水洗不乾淨 但清水是最省的
且最不會引起某部份天生會皮膚過敏的孩子
(我家就是連酵粉也不能洗的 一洗就紅皮膚)

手推車:
一台是GRACO Citi Lite R ST 也是版上媽咪們推薦的
新生兒就可坐 雙向 平躺 4.2KG 單手收放 隱藏式防風腳套 一台四千就有了
但是缺點就是比較小 但一人就能提得動 購入至今都很滿意

推車另一台 YOU & ME傘車團購價一台才八百多塊
一樣是重量4KG的摺疊式傘車 便宜又好看 適合已經會坐姿的孩子使用

最近孩子長到一歲半以後 我新添入了 奇哥 liteway 車子雖然重達六公斤
可是大寶寶能坐得很寬又舒服 重點想睡時可以躺... 好車一台!

汽座:
則選擇了奇哥的花與蝴蝶 一台約四千多 因為車子夠大 希望可以坐到大一點

背巾:
x背巾:好用便宜又簡單上手 但當女兒 8KG以後 腰跟背就很吃力
BABYBJORN:好看省力價格高 但女兒不吃這套 所以背兩次就賣
Ergo baby:很漂亮 比b牌更省力背兩小時也沒問題 但我女兒現在只想自己爬跟走...
抱嬰腰帶:想像比使用中美好 沒有幾次就淘汰 女兒就只想自己走

結果:還是手推車夠力...

費雪搖椅:
就是那個最新的獅子圖案.... 一開始搖還挺來勁的
後來女兒一直死命要從椅子爬起來 我就默默賣掉了

學步車:
目前一種是普通的螃蟹車 一種是費雪的學步助步兩用車
兩種都不錯.. 不過可以有便宜的選擇

搖鈴:
一或兩個就夠 用在新生兒時期吸引 視線 聽力 使用

音樂鈴:買自己覺得順眼可愛 不用太貴的 因為當小孩會翻身後就沒趣了
樂雅建力架:3m起 買最便宜的七八百就有了 最陽春款 可以玩到會站立喔
費雪小海馬 投射燈光海龜:不建議買 影響訓練入睡的燈光跟音樂
布書 厚紙書:都可以準備一到兩本即可

結果:時間到就都轉讓出去 !

溼紙巾:
新生兒一開始都買貝恩 真的好用又好抽 又不會緊急時紙巾連綿不絕
但是...... 就是價格很不美麗 後來我都改買 好奇或滿意 nac交換使用
(更新:大寶寶用優美的便宜又好 我家的不會紅屁股 建議大家多試幾家廠排看孩子哪種不會過敏)

尿布:
新生兒最好的就是 白幫nb s號 再來的size不用買白幫料子差很多 價格還是貴
女兒後來白天用妙兒舒 晚上用滿意寶寶瞬間 現在白天出門則會用妙兒褲
喜歡價格便宜的也有 個人喜歡湊包數送玩具xD

奶粉:
選擇大廠牌有聽過的即可 不需聽藥房推薦或是說甜不甜之類的意見
小孩喝的習慣願意喝就好 不要隨意更換奶粉廠商



不知不覺寫了一大串.....^^"

希望對新手媽咪有幫助 曾經我是新手媽咪的時候也是很慌亂
在網路上得到許多前輩媽咪的幫助 所以整理了一些我認為有用的經驗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媽咪 謝謝大家! ヾ(●´U`●)ノ

如果您喜歡米果媽的文章 請記得在下方FB圖示為米果媽 按讚唷! 感謝您的來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