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先回家拿東西的同時 護士則先幫我先灌腸和剃毛


曾經一直很害怕的灌腸 此時已微不足道矣

也在很久之前看過一篇媽咪的文章 她認為這兩樣是很讓孕婦感覺到不舒服的事情
她所謂的不舒服倒不是指生理上的不舒服 是指台灣在孕婦生產過程中對孕婦的不尊重

但是...此時此刻 誰又何嘗會去在乎 是不是受尊重?
誰現在還管得了這些女性主義的無聊思維?

灌完腸馬上到廁所 噗噗噗的上完後 躺回床上

我只希望陣痛快快給我結束就好了!
接著則是打點滴葡萄糖水 護士竟然第一針失敗讓我左右手都挨針(淚)
內心只有一句:那叫 無語問蒼天˙我已經夠怕痛的了 為什麼每次挨針都遇到這等鳥事?

現在開始陣痛感是一直慢慢自動持續再加大..但是還 是在可以忍受的程度
畢竟這對每次生理期都會有一天兩天痛到必須躺在床上的我 對於生理痛可是完全免疫
反正不就是那種程度的痛嘛 有什麼好怕的 ? 這樣安慰自己後 還真的是對凡事不拘小節的我 非常有用

老公拿回待產包後 邊吃他的早餐邊餵我 原本五分鐘一次的陣痛感
果然如同護士所說的 減少變成三到五分鐘一次


大約在八九點的時候 我的主治笑咪咪醫生 邱維聰醫生過來看了我一下
一看到我就說: 很好唷 就是今天了 媽咪加油 對了 妳對疼痛的感受度如何?
我一副可憐兮兮的回答說: 非常怕痛 連打針都會挨挨叫的那種!

邱醫生笑咪咪再回我:如果等下妳真的很痛 就告訴這位珮瑜護士 請她連絡麻醉科醫生幫妳打無痛
剛好她跟妳同名 今天妳們倆一定可以配合的很好 ...

邱醫生看完我就走了 應該是回門診看病人去了吧...
在此感謝與我同名的珮瑜護士 整個過程中多次給我鼓勵跟支持

這個時候我還是能說笑的 還很宅的叫老公快點拿愛瘋給我 好跟兔寶團的大家報告實況
老公還幫我拍下了"最後一張"笑著的照片.. 我還不知死活的傳到臉書跟大家SAY HELLO


一點多時 外頭的護士們 整個亂成一團
待產房不知為什麼整個大爆滿 而待產房卻只有四位護士
沒有任何一位護士能離開去吃飯和休息 台灣的護士真的非常辛苦
請大家多點體諒和關懷 她們連喝口茶兼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在那之後。 好日子已經離我遠去



後頭 完完全全沒有時間感 只一直頻頻在陣痛不見時 問老公幾點了? 現在幾點了?
那時隱隱約約是下午某點左右 終於瀕臨痛感最大公約數 再也不爽忍下去
趕緊叫老公要護士找麻醉科醫師趕快過來幫我打 麻醉科醫生也帶了助手過來 詳細告知整個流程

原來所謂的無痛分娩... 不是真的打了就無痛 只是把現在的痛感從十成下降到六到七成左右
而且這是完全跟個人感受有關 有人覺得有效 有人覺得根本沒有用
我告訴怕痛的各位準媽咪... 妳在此刻想不想上天堂? 想的話 妳一定要打

這句話是有生產過的媽咪曾經叮嚀我的

但是 她卻沒告訴我 另一項但書: 會上天堂是因為打無痛時的痛 早就先分散痛感 痛光光了
是的 沒錯 打無痛是非常痛的 必需打兩針 一針是局部麻醉 一針才是真正打在妳背部脊椎的"無痛分娩針"
而且她還說:會有種電到的感覺唷..媽咪不要嚇到唷...

第一次又失敗... 插不到針... 我只記得我挨了幾聲 一直叫好痛..好痛喔.. 好了沒?好了沒?
第二次又再插進去 我這次叫得更大聲.. 電流的感覺也流進我的脊椎 被點好幾次 整個人讓人很害怕

這件事 事後老公問:為什麼隔壁的待產婦也有打無痛 她沒妳叫得那麼大聲耶
我回:給你打四針 其中兩針還那麼粗得打進你脊椎 我看你叫不叫 !



打完後.. 天堂來了..
又把痛感恢復到原本生理期的痛感 我又可以忍住往下一階段走了


等等.. 天堂你怎麼走得這麼快... 別走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