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mrz2sky (冰凍夏日)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閒聊] 不要再說女生崇洋媚外了!!!
時間 Fri Feb 27 22:47:33 2009
───────────────────────────────────────

從昨天就一直在看這系列的文章,無奈沒有時間回覆。

我住加拿大已經快七年了,比起一些同年的朋友。
我確實不是那麼像出國很多年的人,圈子的人都是台灣人。
說的話是中文,去的教會是華人教會。

說不說英文這都是其次,有時候是一種習慣性不自覺的說出口。
可是,我現在相信原PO沒有惡意。( 一開始我以為她是故意說英文 )
只是在PTT很多人,並不是不懂英文。說全篇的中文,是一種尊重。

如果今天也許有人不懂你說的單字,那他邊看還得邊查字典嗎?
昨天,閃光說。妳回台灣可不能跟我爸媽說話夾雜英文喔。
我告訴他說,當然不會這麼做,那是因為知道你明白,我就不會有顧慮的說。

自己在家裡,難道也要說英文嗎?難道會跟媽媽說英文嗎?

原PO妳當然可以發表自己的心聲,但整串看下來。
我一直很不舒服的點,妳說我們女生。。。。可是,妳不能以偏蓋全吧?
妳的意見,不代表女生版所有的人的意見,希望妳能注意自己的修詞。

再來就是,崇洋媚外。

妳喜歡台灣人美國人也好,非洲人印度人韓日英法國人也好。
這些都無所謂,和我們也都沒有任何關係。

在加拿大這種多種族群的地方,好人跟壞人是沒有分國籍的。
問聲好,只是禮貌,也是國情不同的地方。
入境隨俗,妳既然都出國了,至少明白各個地方有不同的習慣。
不是加拿大白人就沒有壞人,也不是華人就沒有壞人。

出國原本是件美意,回到台灣之後,能夠給台灣帶來更好的國際觀。
但如果本末倒置,一邊說外國有多好,一邊說台灣怎麼不好balabala。
台灣為什麼不跟國外學學? 人家國外都怎麼做?

我想,妳完全失去出國的意義。


妳移民美國,不是更好嗎。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凍夏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